秘密爱人

情绪混沌的人。

【山商】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你听不到我的声音

怕脱口而出是你姓名

像确定我要遇见你

就像曾经交换过眼睛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山龙。

    想要脱口而出的声音硬生生截停在喉咙中,翕动了双唇却没有声音,商清逸甚至连一声抱歉,都无法从思想的禁锢中脱出,生怕那本能般喊出的二字,会因此溜出,只能低头默默把散落一地的书本捡了起来。

    “抱歉,同学你没受伤吧?”山龙隐秀俯身捡拾回书本,见眼前的学弟一声不作,表情木然,低垂着眉目似乎在无意间躲避着他的眼神,都要以为是被撞懵了。

    商清逸抬眸,与他四目相接

    山龙隐秀心底里莫名地感到奇怪,与一种与多年不见的友人重逢的熟悉感,又因为与人不相识的陌生感而觉得百感交杂。

    两人相顾无言,道不出是初见——抑或重逢

    就像是与生俱来便是带着和眼前陌生之人的记忆跟默契,同一时分,就见两人一起露出充满歉意的笑容,两双本该截然相反的眸子,此刻闪烁着完全相同的光芒

    “无妨,抱歉,请”

    “请”

    随后擦肩而过,各自离开,和所有所有不值记得的相遇那样,再没有回头交集。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谁也没有讲出嘴,只有这句话,停在两处通道中——两个人,两颗心之间,隔着的薄纱前,只要其中一人去将话推送去,便可以掀开这轻若无物的阻隔。

    谁也没有讲出嘴。

    仿佛那天生的默契,是一股无形的屏障,将一人隔在碧落,一人隔在黄泉。

    茫茫不相逢。

评论
热度(5)
© 秘密爱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