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爱人

情绪混沌的人。

【蔡邱】此日无事

此日无事。



邱居新握着剑就能在后山从鸡鸣之时呆到夜深人静,他一个人,甚至有时候连剑都不用带上,光是在后山对着剑痕参透,都已经够太阳走一个过场



尽管他也甚少一个人去后山。



今日不同,邱居新知会过堂前的师弟,说是要悟剑境,三头两天怕是要呆在后山去了,让他知会一声掌门,边匆匆御剑走了。



恰逢蔡居诚下山办事不在,想找二师兄省掉跑腿的麻烦计策失败。那小师弟挠挠头,一吐舌头认命地跑金顶去找掌门抱话了。



“二师兄啊,一去就是三天。”



蔡居诚今日就办完事回来了。



他手里拎着大包小包的,回到居所放下了,又拿了好一些,都给要送的人带了过去,又从掌门口中听得了师弟的行踪,一拍脑袋,难怪这邱居新没出现替他拎包跑腿,心想着向来亲近又听话的小师弟怎么可能无视自己师兄呢。



他捎上好酒和吃食,用指导师弟的理由在萧疏寒混了个偷闲名额。


邱居新在困境之中每日都留下新的剑痕,无数道剑痕在他身边形成一个剑气,剑意的小界,又像一道道五星枷锁,将他牢牢锁在中间。



蔡居诚找到他的时候就是这幅景象,他向来护着逗着只由他一人烦扰不动气的邱师弟,剑痕污渍沾身,显得多少有点狼狈,却紧闭着眼,看来要以自身抓住这满天飞的不屈剑意。



蔡居诚看着他,就知道他一个人每日每夜,只想着剑,解剑,出剑,把自己想成一柄剑,想世界上只有他一柄剑


邱居新要把自己磨尖锐,造薄锋,成伤人的利器之一咯。他想,但却偏偏造出了以剑为牢的境,现在困顿在剑意之间,偏锋之上,稍有差池都是叫左渡劫失败。



实际上这些剑意,蔡居诚不陌生。



本就是他种在此处,养着等邱居新悟道时相助的,只不过蔡居诚想不到他如此心急。


如果他仔细探查,定能发现邱居新的境界已经追到了他的脚步,未消融的痕迹


离蔡居诚很近了。



只是蔡居诚嗤笑一声,来找邱居新这一遭,他没有带剑匣,甚至还揣了些吃喝,这可不妨碍蔡居诚解开邱居新眼下的困境。



剑意可以再养,好酒,他可等不及师弟出来再斟酌


他眼睛游到了就近的那棵松树上,并指削出一道剑气打落了松树枝条,一手护着怀里的易碎品,临风而立,在高处斜眯下去,双眼近随着剑意划出的气流轨迹


他要破阵,更要助邱居新解阵。



一切来得都是如此之快,快得声音几乎追不上蔡居诚的身法,高处的剑者一跃而下,他以老松枝为手中剑,凝气结作锋芒,纵松针在身侧,似张狂乱舞,又别作步伐,有条不紊地替他挑开外阵的护阵剑气



与此时他便张嘴在迎风里大声叫喊

“居新,最快的,最冽的剑气...之所以快,是它循着轨迹在冲,不妨守株待兔!”



邱居新一睁眼,来不及惊讶,时间颇长的观察之下其实他早有发现,眼下蔡居诚出言的时机恰恰是他的机会。他做出了以蔡居诚所言的回应,一息不够,就提剑而出,同这漫天剑气本出同源的意追寻而至,击破了蔡居诚留着这里最炽烈难迎的那一道剑意。



而蔡居诚,已经到了。


他裹着剑意而下,一抖枝上寒霜,咧嘴对着邱居新露出了个张扬大笑,旋即以枝条卷向邱居新手里还未收势的剑,一者高,一者低,方才困顿于阵的人匆忙应对,卸力不及,勉强被弹开了手里的剑,而老松枝,则折了一声干脆。


邱居新的眼睛微微瞪大。


“我说,师弟呀,你一直就只对着剑...有时候连我都不理”

“师兄今日就交你这人世上另一种锐利!”


“醉了就知道了!”



心中之刃,无锋之道
邱居新默默接过蔡居诚扔来的酒坛子,又礼节万存地对他躬身一摄



他心中大道,装进这剑意满天,装进里头冲破陷阵,肆意天地向他朝来的人。



蔡居诚解了他的困,也不止于此。



邱居新回眸看向了他一直站着的地方,已经被剑痕布满

他不知,从那天起,他就再也没走出这里。



后来他想的却是,蔡居诚倘若当年未替他解困,那大底他也不会明白为何醉意伤人,也不至于



也不至于。


end.
——————————————
突然发现自己有屯粮
记得只发过群里


2020.4.14改了改。

评论
热度(42)
© 秘密爱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