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爱人

情绪混沌的人。

【鬼切x我流阴阳师】狐夏

1.

我给他买了白槿霜风。

还带些稚气的成年妖怪被我硬生生拉着套上了那套白衣,表面上得体平静,可我想他内心也总是时时刻刻在翻天的,血海,仇恨,无一例外。
我呀,只能支着下巴笑笑静悄悄地看他,看到什么时候他要去翻天了

鬼切他看起来有些不知所措。

2.
寮里不常是静悄悄的,除非那些个闹腾的小丫头们因为委派任务而出去,山兔和孟婆一走,寮里的吵杂声很快就没了一半。
深秋的太阳并不暖和,我紧了紧衣服,还是感觉有些冷,一旁的鬼切反应过来,对我说请您进屋吧。
“没关系的,没关系的。”
我摇头,还想多看一会庭院里的枫叶,鬼切却想起了些什么,慢慢走到我身后,小声道了一句得罪,拉起我的手腕把我推搡着回了有暖炉的屋子里,压着我坐好把腿放进厚被子中。

他不知道该要做什么,就呆呆地站在身后。

我笑笑说着“请坐到这边来吧”
又马上改正话里错误“请坐到我的身边来吧,不用这么拘谨也可以哦”

他只能坐到我的身边,小心翼翼地挨着腿,用看起来有点屈尊的小表情,真是一点都不骄傲。

3.

今夜无月

鬼切安放着他的那些刀,一柄一柄开始拭擦,一直擦似乎就要这样擦到天亮。

而我在帐幕后垂着眼帘,昏昏欲睡。

直到我听到小小一声“主人”
不是山兔发出的,不是吸血姬发出的,都不是我所熟悉的任何一个式神的声音

我有些诧异,这个会呼唤我为主人的孩子很快会被寮里那些明明就很幽默却非要假装高贵冷艳的大妖怪们带坏吗

不要,绝对不要。

我掀开被子,掀开了压垮人的困意,冲出了帐幕,然后使劲摸着鬼切的头,快速地念着“乖啊乖啊”

他有些不满,又无可奈何地叫了一声“主人。”

4.

酒吞和茨木也在,我笑眯眯地与他们打着招呼,熟练地跪坐下来拿出来一个酒杯,茨木拿过葫芦给我满上,然后继续他和酒吞的谈话

鬼切有些不自然地站在我身后
看到了哦,头发都要竖起来了。

我又拿出了一个酒杯,这次换作酒吞给我斟满了,径直替我塞给了鬼切,茨木挑了挑眉毛,哈哈大笑着胡乱撸了一下鬼切的头发。
“你这家伙看起来连小聆都喝不过啊”

鬼切的刀悄咪咪地互相撞了起来,他笑得非常艳丽地干了一整杯,抢过我手里的也闷了。

“喂喂,稍微有点恶劣了啊,这是我的杯子”
我敲了一下鬼切的头,茨木和酒吞同时笑了起来。
于是我将四个杯子都重新倒满了酒。

5.

春天要来了呀。

雪还没融化,心智较为稚嫩的式神们打着一球一球的雪仗,心智成熟的式神们一些在成群结队举着别的妖怪埋进雪堆里,一些在试图明哲保身,还有些已经提前躲起来约架单独打斗了。

鬼切现在几乎是我的“近侍”一般的存在,听起来我变成了审神者一样,不过也没有差别,因为都是抱着相同的恶趣味逗着刀子玩的人。

他捧着雪,一言不发地嗅了嗅,然后撒了手,又退回到我身边来,我悄悄在他耳边说了声“来帮我些小忙吧,鬼切。”

他点了点头,没有一丝迟疑。

我将一个雪球砸到和其他几个式神玩的不亦乐乎的妖狐尾巴上,他惊得回头看见我,于是抢走了身边白狼刚好堆好的雪人的头径直砸了过来。

砸到了鬼切的那只鬼手上...不,准确来说是茨木的。

鬼切将他手里那个圆滚滚的雪球递给我,继续搓起了下一个,他看起来真的非常认真,也非常地可爱。

我又把雪球砸到了妖狐头上,不过这次只能砸到他的头,因为他剩下的身子已经被白狼埋进了雪堆里。

6.

今天要去市集,本来不需要我出去的,只是今天天气实在是非常的冷,而本阴阳师恰巧是这个小小的庭院里最不怕冷的!哈!哈——

雪童子从雪堆里探头,看了看裹成了粽子的我。

鬼切被我强制性地过上了围巾和帽子,

我出门前偷偷缛了把大天狗的羽毛,荒川看见了,悄悄走过来也缛了一把。
然后大天狗飞快地转过身来把他的衣领子划开,塞了一堆雪进去,他们打起来了,我拉着鬼切赶紧跑出院子。

他呼出来的气有点白雾,我呵着双手,一下蹭到他脸颊上,有些冰,不过捂多一会就好了。
鬼切艰辛地双手抱着我,手臂上挂了几个纸包,连鬼手都挂了些许个。

回去得感谢茨木,我想他是这么想着的,毕竟是个经常都在任性的主人啊。

7.

盛夏了啊。

衣袖捋到了手肘我却还是感觉到一丝暑气绕着头脑,晃荡着腿在木质的地板上躺着,鬼切出去刷魂十了啊...

他回来了,一身的血污风尘,并没有,他身上干干净净的,只有刀全都沾满了粘液和血

我唤他,唤他把刀放下

他迟疑了。

“随我来”
他看着我跳下地,赤脚踏上了泥土,眉毛明显跳了一下。我领着这个试图挽回自己最后一丝尊严的大妖怪啊,走到了我特意设置的庭院之中的一股清流边上,都是被传送阵符引来的活水,和荒川那个他自己的池子不一般,这只是普通的河流罢了,都是平日里提供给大家梳洗的。

我伸手抽走了他的刀,一二三四把,尽数叉到了水流底下,扎得可稳,眼睁睁任由流水抽走血和污迹,而我坐在水边,一门心思啊,尽数挂上风筝远去。

他站在身后,在我看不到他的地方。
我拍了拍身侧的地面,而鬼切安静地坐在了我身边,我没去看他的神色。
“欢迎回来,稍微累了吧?”

鬼切的头磕到了我的肩上,我搬他的头轻轻枕到了腿上,只要他睁眼就会看到水流潺潺,而他的那些刀子,都安静沉睡在水下

累了就睡一会吧。

评论(2)
热度(73)
© 秘密爱人 | Powered by LOFTER